桑染

沉溺於深海。
灣家人。
雜食。

【雙葉年上】最貼近的,最遙遠的。

#繁體,短打,OOC注意

#期中考至,文思泉湧(哪裡不對


正文往下↓↓↓↓


「葉秋,我喜歡你。」

 

時地人物,放學後的校園,他,以及一個陌生的女孩。

「這樣啊,那麼妳喜歡我什麼呢?」

葉秋沒有正面回應女孩,只是略微沉思後問了這個問題。

「我喜歡你,因為你無論對誰都是那麼溫和有禮;我喜歡你,因為你的微笑是那麼的溫柔;我喜歡你,因為你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那個人……」

女孩羞紅著臉,將自己的心意盡數說出。

葉秋聞言,扯著個女孩所認為的溫柔微笑,輕聲開口。

「雖然對妳感到很抱歉,但那卻不是我。」

 

***

 

「你怎麼看?」

QQ上,葉秋敲了葉修,將整個過程大略說了下。

「秋啊,你確定那孩子說的人是你嗎?」

葉修的聲音透過耳機傳了過來,帶著些許調笑的意味。

「……」葉秋默,他有特地虛構個故事來騙他的必要嗎?

「噯哥也不是懷疑你,只是那孩子所描述的你哥真的不認識啊。」

感受到葉秋的沉默,葉修趕緊收斂笑聲,特無辜地回答。

「那你倒是說說我是怎樣的人?」葉秋冷哼,不吃他那一套。

「怎麼?以為哥離家幾年就不認得你了?」葉修笑。

「你可以試試。」葉秋說。

「你啊,不就只是個任性妄為又沒什麼尊老愛幼概念的傢伙嗎?」

沒等葉秋插嘴,葉修又說了下去。

「只是你很會忍,特別特別會忍耐,什麼苦差事砸到你頭上你都會硬咬著牙吞下來;又很會裝沒事人,難過了不高興了痛了都不怎麼會表現出來,老愛逞強,以為難受憋在心裡就沒人看得出來了?嘖嘖,演技太差了。」

「我哪裡任性妄為了?」葉秋嘴硬。

「當年老想著要離家出走的人難道還不夠任性妄為嗎?不,你現在還是想著總有一天要離家出走吧?」

「……」真的離家出走的人有資格說這話嗎?有嗎有嗎?

「不過就算秋你是這樣一個人,本著一家人的感情,哥還是喜歡你、會包容你的。」葉修。

「……」葉秋已經不想跟他講話了。

「怎麼?哥說得難道有錯?還是你聽見哥的真情表白害羞了?」葉修故作疑惑。

「沒錯沒錯,你說得都對、都對。」葉秋沒好氣,將話題帶往對方為什麼還不回家,被葉修又是好生敷衍了一番,最後忿忿地關了電腦睡覺去。

 

真是,就是因為只有你知道我是那樣的人卻還是能這樣蠻不在乎地說著喜歡,所以我才會也只能喜歡你一個人啊。



Fin.


雖然看起來像單箭頭但我們要相信趁機告白調戲的哥哥的確是居心不良的(?)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