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染

沉溺於深海。
灣家人。
雜食。

【全職】選擇題【雙葉】

*雙葉年上,醫生哥哥x病人弟弟

*繁體,文筆/專業知識無,OOC,單方死亡梗注意

*千萬不要以科學的角度去觀看(正經臉)

*短打一發完



以上都沒問題的話正文請往下↓↓↓↓



也許根本沒有人知道,葉修其實並不信仰神的存在。

不只因為自身實事求是的個性,更因為他是個醫生。

一個只能依靠自身所學來醫好病人、不能祈禱所謂的奇蹟發生的醫生。

葉修手拿著菸,輕輕呼出一個煙圈,煙霧飄散空中。

他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向任何人祈禱過。

也許是一年,也許是十年,也或許是更久更久。

──是的,也許就從當年他親眼看著葉秋在百米競技的賽跑中突然倒下、到醫院檢查後竟查出只有自家弟弟的體內帶有一種罕見疾病的遺傳基因後,葉修就不再相信神的存在。

葉秋的生命會因為這種莫名的基因而隨時岌岌可危。

開什麼玩笑?

葉修嗤笑出聲。

 

「如果有神要來跟我搶人的話,就放馬過來吧?」

 

葉修將手中的煙捻熄在放置於一旁的菸灰缸中,站起身走出了他的辦公室。

今天是葉秋最後一次的手術,成功的話他就再也不用擔心那種基因隨時會奪走他的生命。

而這場手術的主刀,是葉修。

 

***

 

「怕嗎?」

躺在手術台上的葉秋聽見自家哥哥低低的笑聲,雖然他的面容被口罩遮去了一大半,但自己還是能輕易地勾勒出他那一臉雲淡風輕的笑容。

「誰怕過了?」葉秋冷哼一聲,語帶不屑。

「小時候明明每次打針都怕得要死、還緊抓著哥的衣袖不放的是哪裡的誰啊?哥怎麼好像記得是你啊?」葉修輕笑。

「少囉嗦了,你以為自己的時間還有很多?手術室可不是咱家自用的啊,還不趕快開始?」葉秋轉移話題,催促葉修。

「秋啊你知道,其實咱爸咱媽出手真的很闊綽,他們買下了這間醫院,所以這間手術室的確算是咱家自用的。」

葉修笑答,在護士以及一旁的助手們各自轉身準備手術用器具的時候,飛快拿下自己的口罩將額頭貼上葉秋的,歪頭輕輕吻了吻他的嘴角。

「等你下一次睜開眼睛,哥就帶你離開這個鬼地方,完成你畢生離家出走的志願。看你是比較喜歡荷蘭還是英國?又或者瑞典也不錯?」

「少貧嘴了你。」葉秋翻了個白眼。

 

***

 

「醫生!病人的生命特徵正在消失──」

「準備急救!」

「……」

 

***

 

雖然及時搶救了回來葉秋的生命,但他卻進入了深度的昏迷之中。

手術失敗了。

這是誰都知道的事實。

一個簡單卻又殘酷的事實。

所有的人都退出了手術室,只留下葉修以及還躺在手術台上、有可能再也睜不開眼睛的葉秋。

葉修看著靜靜躺著的葉秋,覺得精神有些恍惚。

自己這麼多年來努力當上醫生,不就是為了治好葉秋嗎?

可他成功治好了那麼多的人,卻唯獨在葉秋身上失敗?

這,可一點也不好笑啊?

葉修並不相信神。

但這一刻除了祈求所謂的奇蹟之外,他似乎別無所擇。

 

「如果可以換得他再度睜眼的話,我願意用我的任何東西來交換。」

「你聽見了嗎?神!我說,我願意用我的任何東西來交換我的弟弟──」

 

***

 

一個人的眼睛睜開了,另一個人的眼睛卻閉上了。

 

 

 

FIN.


好了來選吧,活下來的是誰?╮(╯▽╰)╭



是說靈感其實來自於米奇‧艾爾邦的《一點小信仰》中的一句話:

「因為你如果失去你愛的人,可以詛咒上帝。你可以咆哮。你可以怪罪他。你可以要求知道原因。但我不相信上帝。我是個醫生!卻救不了自己的弟弟!」

你知道,我看到弟弟這個詞的時候有多激動嗎?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