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染

沉溺於深海。
灣家人。
雜食。

【男神X你】說一次就成真

*繁體

*其實是想寫很久的設定

*男神為我本命少天

 

(正文往下)

「原本以為躲過了啊……」

你脫力地倒在自己的床上,連起身開燈的力氣都不想花。

好不容易應付完長輩們宛如連珠炮的過年問候,在順利地解決學業以及未來就職方向等重重難問,原以為自己已經順利過關,最終卻仍是敗在了「感情」這一問題上。

並不是不想讓長輩們安心下來,也不是沒有出現過好對象,就只是沒有感覺而已。

「反正沒有人規定一個人就不能過生活吧?單身狗其實也沒什麼壞處,至少不用費盡心思去討某人的歡心,也不用為了別人改變自己的步調……戀愛對象什麼的,沒有也沒關係嘛……」

你將頭埋在枕頭裡嘟囔著。

「……要不然就賜給我一個非得去喜歡的對象好了,反正我就是從出生到現在都一直是Normal mode,也沒有喜歡過誰的經驗嘛……」

意識漸漸模糊起來,你緩緩閉上眼,沒將這一時的氣話放在心上。

 

***

 

隔日,雖然因為還在放寒假而不需早起,但因為生理時鐘的關係,你仍舊在早上七時準時地睜開雙眼。

……然後因為眼前出現的奇怪景象,你再度閉上眼。

「我一定還沒睡醒……我一定還沒睡醒……」

自認為已經做好足夠的心理準備,你再度睜開眼,然後默默擺出了45度憂傷望天臉。

「這都什麼跟什麼啊!」

你望著出現在你視角內左上角的、類似於網路遊戲中人物生命值的一個長條框,還有長條框底部那個充滿惡趣味的愛心符號,覺得有點崩潰。

那到底是什麼!?我的生命值嗎!?

你看著那條數值現在還維持在看似還很安全的1000/1000,在感到有點安心的同時,突然驚恐地發現那個數值竟然動了!

999/1000

998/1000

997/1000

……

等等這掉血的速度也太快了吧!?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嗯?」

突然發現自己的視角不只有這一個變異,右下角還浮著一個「?」的符號。

「這算是新手指南嗎……」

你覺得無奈,卻也只能用手輕輕戳了戳那個問號。

「帶給單身的你/妳一次戀愛的新體驗★」

「……」

你默默地關上了那個新手指南,然後在發現自己的生命值(?)就要跌破900大關,只好又打開了那個新手指南。

「本遊戲共分有日常任務以及終身任務兩種任務系統,每完成一項任務就能得到相應的戀愛值;若是您的戀愛值處於飽滿的情況下,將額外開啟另一條『幸運值』,多餘的戀愛值便會轉換為您的幸運值,為您帶來每一天的小確幸!

不過在此提醒親愛的玩家,若是您的戀愛值低於200的時候,將為影響到你的生活狀態,為您帶來一些小小的挫折,而當您的戀愛值低於100的時候,那就是非常危險的情況了!會給您帶來生命上的危險!」

「臥槽這什麼鬼遊戲!?」

你覺得自己的內心是一個大寫的懵逼,但更讓你懵逼的還在後頭。

「此次目標對象:黃少天。」

還帶指定對象的啊!

黃少天又是誰──正當你還在為自己根本就不認識自己的戀愛目標對象感到煩惱的時候,你的手機突地跳出一條微博熱門推文。

「@黃少天V:跟隊友一起去吃飯,好吃[笑臉] [圖.jpg] [圖.jpg] [圖.jpg] 」

「……」

看著跟在那個名字後面的V字,你不禁感嘆:看來自己的人生,從Normal mode變成Hard mode了啊!

 

***

 

「@黃少天V:比賽輸了。」

@少天我的嫁:少天不哭,還有下次!

@劍聖一帥帥十年:還會再贏回來的!

@藍雨的夏天:藍雨的夏天可還沒有過呢!

……

…………

你瞥了手機一眼,想起自己今天回復微博的日常任務還沒有做,就隨手打了兩個字上去。

「@微涼如水:加油。」

看著自己的戀愛值上升了100,很穩定地維持在800左右的數值,你發現其實努力去喜歡一個人對你的日常生活也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麻煩。

──當然,如果偶爾回回對方的微博、看看對方的比賽也算是一種喜歡的行為的話,你的確是蠻喜歡那個「黃少天」的。

經過一段日子,你已經計算出了如何用最簡單的方式完成多少任務才能將你的生命值維持在安全的範圍內。

「不過總覺得這樣不太像是在追對象,倒比較像是在追星……」

你無奈地看了眼自己的破關條件──完成終身任務:『與目標對象來個甜甜蜜蜜的Kiss吧❤』,覺得自己這輩子大概都沒辦法破關了。

雖然就這麼帶著奇怪的血條(?)過一輩子好像也沒什麼關係,但如果等到「黃少天」退役了的那天,他要是就這麼人間蒸發,自己可不就跟著命在旦夕?

等等,這麼一想,好像有點不妙啊?

你突然意識到這個嚴重的問題。

「看樣子,還是得去見他一面啊……」

你覺得有點無奈,不過心中也隱隱有些期待。

「雖然也不是真的喜歡你,」你看著在幾天前因為忘了回復黃少天微博而生命值告急,只好去洗了對方的一張照片出來,好完成『睹物思人』任務的相框,用手輕輕摸了摸木製的邊框,輕笑:「但是能見你一面,作為這段『戀情』的結局,其實也挺不錯的吧?」

 

***

 

你坐在觀眾席的第一排,只要仰起頭就能看見坐在台上的黃少天。

今天是藍雨戰隊為了回饋粉絲而特意舉辦的粉絲見面會,而你則很幸運地抽中了只有十個名額的VIP席。

看著身邊坐著的粉絲們一個個都像是打了雞血似的興奮不已,你也才真正地體悟到自己正坐著的這個VIP席是多麼得來不易。

看來之前靠著買黃少天的周邊來積攢戀愛值,最終把幸運值充滿的方法果然有效,這不,從小到大說不上有多幸運的你都能抽中這幾千萬之一的機率、甚至只跟台上的黃少天距離十步遠而已了──你穿著與黃少天同款的藍雨戰隊制服外套,有些自嘲地想。

「不過所謂的戀愛,真的是這麼簡單就可以計算的情感嗎?」

你用手撐著頭喃喃自語,有些走神地看著台上的主持人正在逐個採訪藍雨的選手。

「那麼接下來就讓我們來採訪我們藍雨的副隊長,也就是大家的劍聖大大黃少天吧!黃少,跟粉絲們打個招呼吧?」

主持人將手中的麥克風交給黃少天,同時也做好了對方會發表長篇大論的心理準備。

黃少天接過主持人手中的麥克風,笑著看了一眼台下,活力十足地開口:「各位藍雨的粉絲們大家好!哎我還以為真像葉修那個臉T說的,我們藍雨是以男粉絲居多,可是今天看來我們藍雨也一點都不缺女性粉絲嘛!你們看看,就算只有一個,但我們VIP席上也是有妹子的!」

本人果然話很多啊,不過……VIP席上的妹子?

你左右張望了下。

十個VIP席的機會,除了自己是靠著特殊能力抽中,其他九個位置上坐著的毫無疑問都是男性粉絲,想想藍雨和尚廟這綽號,你也是醉了。

不過那顯然不是現在的重點。

你默默坐直了身子,發現全場的目光現在似乎都集中在你的身上。

「哎呀,看這位妹子身上的周邊外套,她似乎還是黃少的粉絲呢!那麼黃少要不要請她上台來與她互動一番呢?剛好,今天活動的一環就是和抽中VIP席的粉絲們互動呢!」

聞言,你忍不住默默在心底流淚:不,這跟說好的不一樣!沒人通知我啊!

不過黃少天也不一定會答應吧?畢竟現在還在採訪的環節,就算要互動,也不該在這個時候,至於等會兒的互動環節──頂多自己等等找機會先走就是了。

「好啊!難得的妹子資源,可不能被其他人給搶走了!」黃少天看向你,露出個有些奸詐的笑臉,「更何況她還是我的粉絲呢!」

「……」你覺得有點無奈,卻又沒想到任何可以在大庭廣眾下逃跑的方法,最後只好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上台。

……算了,那麼乾脆就趁機破關吧。

你有點自暴自棄地想。

主持人:「你好!請問怎麼稱呼?」

「……XX。」

你看著正在自己視角內快速刷新的終身任務,覺得頭有點疼。

『見到目標對象本人。』

『與目標對象共處一室。』

『與目標對象深情對視。』

……

…………

不我們並沒有深情對視好嗎?

「XX是嗎?欸這名牌是你的微博ID嗎?我對這ID很有印象啊!你幾乎每天都會回我微博的對吧?不過你每次都只回兩三個字,跟周澤楷上身似的!」

黃少天瞄見別在你身上的名牌,上頭寫著你的ID「微涼如水」,你不意外他看過這ID,但卻沒有想過在他那數百萬的粉絲中他能注意到自己的留言並記住你的ID。

「……我可不像少天你一樣話多。」

「……」

「……」

不是黃少,也不是劍聖大大,更不是黃少天,而是「少天」。

黃少天和主持人對於你直接叫了他的名字都感到有些意外。

『直呼目標對象的名字。』

雖然知道這樣有些唐突,但為了等等能順利破關,你還是只能唐突了。

主持人趕緊出聲解圍:「看來這位妹子很熱情啊,被自己的粉絲直接叫了名字,黃少會不會覺得這是一種很親密的舉動、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呢?」

黃少天看了你一眼,撇過頭去,耳尖有些發紅:「還、還行吧……」

感情是害羞了?

你忍不住輕笑,也因此沒注意到偷偷回頭看你的黃少天。

主持人問:「那麼關於與粉絲的互動環節,XX妹子你可以在黃少的能力範圍內向黃少提出一個不過分的要求,那麼你想提怎麼樣的要求呢?」

「……」

你看著自己的最終目標:『與目標對象來個甜甜蜜蜜的Kiss吧❤』,想著如果自己不丟臉這麼一次,似乎就得丟命了,只好咬咬牙,開口:「我希望少天可以親我一下。」

「……臉頰嗎?可以啊!本劍聖很寬容仁慈──」

「嘴對嘴。」你打斷他。

「……」主持人覺得他可能有點控制不住場面了。

「認真的?」黃少天一臉嚴肅,臉上毫無笑意。

「再認真不過。」你也回敬給他同樣嚴肅的表情,同時確保自己的戀愛值跟幸運值都是滿的,應該沒問題。

「好吧。」

「欸?等──」

一旁的主持人來不及阻止你們,只見黃少天一把抓住了你的手,將你拉進他的懷裡,你有些驚訝地抬頭望向他,而他也正好低下頭。

那一瞬間,兩唇相接。

你的餘光看見自己的那兩條『戀愛值』和『幸運值』正從全滿開始緩緩減少,而消失的部分則幻化成了星星點點的光點,從你和黃少天的頭頂降了下來。

你突然想起自己剛剛想過的那句話:所謂的戀愛,真的是這麼簡單就可以計算的情感嗎?

看著那閃閃發光地宣告著通關的字眼,你覺得那光亮得有些刺眼。

刺眼得讓人想哭。

原來自己,早就喜歡上這個自己本來完全不認識的大男孩了嗎?

這個吻並不帶有任何情色意味,只是簡單的唇與唇之間的碰觸罷了。

但就是這麼一個簡單的吻,宣告了你與他之間的結局。

黃少天放開你,看著他那雙直直看向你的眼神,你故作輕鬆地笑了。

「終於可以不用再喜歡你了。」

 

***

 

藍雨的粉絲見面會還在繼續,作為在活動上提出那麼大膽要求的粉絲,藍雨官方在你下台後便派了工作人員很委婉地請你先行出場,以免等等活動結束後造成騷動,你也很爽快地點頭,直接退了場。

走在藍雨隊員們專用的選手通道裡,你想著自己這幾個月來過著幾乎每天都得刷新個幾次黃少天的微博,他比賽的時候就得乖乖守在電腦前或前往現場觀賽,偶爾得買幾樣他相關的周邊的日子──你低頭看見自己身上的藍雨隊服外套,這一切,對自己而言都已經不需要了吧?

你緩緩脫下自己身上的外套:「再見,黃少天,再也不見──」

「欸等等、等等!脫什麼脫什麼!誰要跟你再也不見啊!」

一道聲音自你身後傳來,還不等你回頭,對方就已經從背後將你連帶著你的外套抱在懷裡。

「妹子你也跑太快了吧!真想就這麼親了本劍聖一下就跑?門都沒有!本劍聖不會讓你如願的!」

來人將你抱得死緊,像是真的怕你就此跑掉似的。

「……少天?」

你有些不敢相信,更不敢回頭。

「你看你都叫得這麼親密,還想著跟我再也不見?你還真捨得?」

黃少天哼哼。

「放開我,你根本不認識我吧?」

你狠下心,準備扒開他的手、自他的懷中掙脫開來。

「我怎麼不認識你?你這幾月來幾乎天天回我微博,不管我是發生高興的還是難過的事情,你都不嫌我煩地回復我;這幾次比賽你也幾乎都有來現場幫我們藍雨加油;我也曾經在藍雨的周邊商店看過你很多次,你每次買的幾乎都是我的相關周邊,你說,我怎麼會不認識你?」

「……其實我之前的那些行為都不是因為我喜歡你才做的。我不是因為喜歡你才不厭其煩地回你的微博、也不是因為喜歡你才去現場看你的比賽,更不是因為喜歡你才買跟你相關的周邊。」

「那你不是因為喜歡我才要我吻你嗎?」黃少天將你轉向他,鬆開手微微退開一步,低下頭用手輕輕擦了擦你臉上的淚:「不是因為喜歡我才哭的嗎?」

「如果你真的不喜歡我,我現在就可以放你走。」

「……不,我不喜歡你。」

你用力擦乾了自己臉上的淚水,失去了那些數值列的視野裡,只有他一個人的身影。

從頭到尾,都只有黃少天一個人的身影。

 

「我愛你。」

Fin.

失眠了就起來寫寫東西。

评论(4)

热度(37)